close
接下編班後的三年級其中一班。
抽籤確定帶的班級之後,暑假期間就嗡嗡嗡的忙著整頓教室裡的一切,比起之前待的教室,現在的空間小了許多;對於講求空間動線規劃必須順暢的我而言,必須發揮斷捨離的情懷拋棄不必要之善,並且死了億萬個腦細胞,再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佐以乾坤大挪移之七十二變,才能騰出一畝小天地方便教學之所需。(超需要孫悟空的幫忙和哆啦A孟的百寶袋裡所有能用的法寶~)
一番的忙碌,苦樂盡在不言中。只有快狠準才能讓自己往後的子走得輕鬆一點(對 只有一點 )。
忙著忙著,就來到開學的人生交叉點。
開學前的焦慮和擔憂若有了準備,倒也不太過於苦惱,畢竟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,見招拆招便是。
我說,年級只需低和高之分,中年級只是一個安慰自己好像比其他年級好教的年段,實則有其優劣。三年級正處於一個青黃不接、似懂非懂、天天「天天」的低年級高階班;拿捏得當,未來就順暢;處理失分,往後就累奔。
開學首日,一名不在我學生名單裡的小男孩H出現在我的班級。
此時座位只剩一個,學生的臉還不甚熟悉,「來,還有位置,去那邊坐」,學生H一臉茫然的坐下,我心想學生都到齊了,繼續說著要孩子注意的事情。
過了一分鐘,學生L走進教室,問我要坐哪。
「???,我名單少了一個學生嗎?何時多一個?怎麼沒人通知???」心裡嘀咕著。
「怎會有人沒位置,應該剛好才對啊!」
於是再核對一次學生姓名。名單中沒有孩子H。
「小朋友,你走錯教室囉!!!你要去樓下找你的老師和同學喔!」
H一臉尷尬和驚恐,飛也奔的拔腿就跑。
其他學生說出H的名字後,赫然發現H的哥哥去年是我帶的。
讓我訝異的不是有人跑錯教室,而是班上學生竟然沒人發現有人跑錯教室。
嗯,孩子們,何處是你家?何處是我家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