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這個月日子很熱鬧,
但也很不平靜。
大妹訂婚、
表妹訂婚、
姪女訂婚,
⋯⋯
還有原本也要訂婚的您的大兒子。

正當家族忙著張羅喜事的同時,
親愛的叔叔,
你選擇在生命正盛的時刻,
驟然離我們而去。

親愛的叔叔,
你從前爽朗的笑聲依稀在耳邊迴盪,
你熱情的活力仍舊在腦海盤旋,
我以後再也無法呼喚您了。

離情的會場上,
親友一一向您道別,
我端坐在鵝黃的座椅上,
額頭綁起黃巾,
心底默默禱念著希望您一路好走。

追憶起過往情景,
再也止不住滿腔的悲泣,
淚珠湧出眼底,
我好難過,
您為何這麼早走,
為何您沒有健康的回來?

病床上孱弱的您,
終究還是躲不過老天爺召喚,
撒手歸去,
不知道您去的塵土有否讓您忘卻一身苦痛?

烈焰火化您的身軀,
我不敢越雷池一步,
聽見堂弟妹放聲大哭,
彷彿裂心斷腸,
我轉身到一旁,
眼眶裡打轉著壓抑的淚,
只有啜泣,
再也見不到您了。

Dear Uncle ,
距離雖然變得遙遠,
但您卻永遠住在我心裡,
臉龐永遠是那樣開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